Powered By Blogger

Thursday, September 21, 2017

我与我的屋友(1)

才搬进来就瞬间熟络起来了,我感到十分意外,事情比我想象中还要顺利,又或者说是出乎意料。我原本已做好天天工作家里两点一线的日程,然后在房里独处,但没想到我放工后是和房客们聊天吃晚餐、玩牌、看戏,有时候还会出门买菜吃饭。他们让我不像在异乡的感觉,有家的感觉,知道回家有人在,不寂寞。



虽然有时候我不知道要怎么和他们相处,毕竟我们家庭背景不一样,甚至文化背景不一样,有一些说话方式他们可能觉得很新奇,或者不适应,觉得我很奇怪。可是我不知道怎样才是最好的,我应该把平时和朋友相处的模式稍微转换一下,改良一些。他们爱开黄色笑话这点,我很难适应,只能干笑,然后看的欧美电影描述‘那件事’好直白哦。因为文化背景不一样骂的粗话也不一样,英文的,粤语的,福建的,这点蛮有趣的。我还是无法适应他们那样出口成‘脏’。其实这只不过是他们的表达方式,并无恶意。

希望日后能好好相处,和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